“啊哈时刻”(Aha moment)来自于《增长黑客》一书,作者肖恩给它的定义是:

啊哈时刻是产品使用户眼前一亮的时刻,是用户发现产品的核心价值——产品为何存在,他们为何需要它以及他们能从中得到什么——的时刻。
《增长黑客》




简单说,就是产品初期提供了什么超出预期的价值,这往往跟一个产品在设计时的初心有关。

一旦找到了产品的“啊哈时刻”,就非常容易发展出种子用户,种子用户造就增长。

可以说, “啊哈时刻”是造就增长的初始源动力,也是可持续增长的必要元素。

以几个产品为例:

大众点评的啊哈时刻在于提供了大量的网友对本地商家的真实评价,让新的用户在选择时有了可靠的参照系;

滴滴打车的啊哈时刻在于让你“动一动手指就有一辆黑车在8分钟之内来接你,这简直太酷了”,而不必在冷风中挥手叫出租车,还面临半小时还打不到的不确定;

Dropbox的啊哈时刻在于可以便捷地完成文件共享,并且推荐一个用户后你们双方的云存储空间都会扩大250G,这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吸引种子用户替它宣传;

……

一切的增长都来自于找到了自己的核心价值点,接着 把它做到极致,直至形成一个很高的准入门槛。

这里面有一种对用户心理的拿捏,有对人性的理解。

你所在的公司、提供的商品乃至你这个人,都可称之为产品。你是否想过什么是自己对用户的“啊哈时刻”?


—— End ——



推荐阅读:
写给女下属的一封信:想像自己毫无退路

你好,我是T小姐,也可以叫我小T哥
90后摩羯座
ToB公司人工智能方向IT售前顾问
理性乐观派
喜欢记录,用文字记录发生


长按二维码关注公众号“发光T”,做有温度的职场er



长按二维码关注小T哥的个人微信,一起成长,亲切陪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