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欲望

如果你不想知道,那就别问了


读柴静的《看见》,她在刚做“时空连线”时心里时刻关注着自己的仪态,完全没办法忘掉自己,后来,当她尘土满面坐在地震的废墟上采访灾民,感受到新闻像一盆水兜头浇下,才理解陈虻所说的忘我和欲望是什么。


人怎么才能找到自己的欲望呢?


她写:你关心的都是自己,你得忘掉自己。

她写:你回家问你的父母,你每天做的新闻,他们感不感兴趣,他们想知道什么?他们的未知就是你的起点。

她写:去,用你的皮肤感觉新闻。

她写:如果一个问题你不想知道答案,那就别问了。

她写:只问耕耘,不问收获。


她真真实实地去找了,并且找到了。这点真诚,让人感激。


我回想起自己的工作,如果每天我关心的都是别人怎么看我,对我的态度是好还是不好,只会让自己陷在意见的漩涡里,没办法找到自己的欲望。


朋友对我说:你表面上是一个很理性的人,喜欢看一些方法论的东西,但实际上很感性,因为你很看重别人对你的看法。


我想那大概只是没有忘掉自己。




关于职场

耐心,敢于相信时间


最近工作量很大,本周前三天处理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,但我感觉确实游刃有余了些,并且感到自己还是专业的,提出的问题是合理的,建议是可行的。


由于参与的项目越来越多,跟客户讲解产品时也能自如地加入一些细节,讲解也不那么干巴了,并且能得到客户的认可。这让我重新找回了一些自信。


与销售的沟通也更加顺畅,当自己体现得更专业之后,对方对你的信任度也会加深。职场上公对公的良好交流也会促进你们的私人关系。我正在追求与更多人形成和谐的关系。


半年多了,这才感觉顺手了一些。感激时间,功不唐捐。


对这个行业不懂的地方还有很多,但要找到大方向,不能陷入到细节的泥潭里面,不见全貌。


怎么见全貌呢?学会找到聪明人,并向他们靠拢。聪明不是精明,聪明是通透。与通透的人交流,才能化繁为简。远离那些把事情弄复杂的人。




关于家庭

给予最真实的牵挂


以前如果因为有事不能给家里打电话,我会给妈妈一条微信,但这次我选择了打电话,在电话里简单问他们近况,并且耐心地表明自己有事,明天会再打。


以前总觉得跟爸妈没什么可以深聊的,但现在觉得可以说很多。以前都是太忽略他们话里的细节,所以迟钝。说到底还是没有忘掉自己。


当妈妈给我提出建议时,我不再是激昂地顶撞她,而是慢下来,吸收她的话,“像大地接受雨水一样”。


当自己多付出一些、多留意一些,好像收获了更多。至少,当我发现自己在真正地关心身边的人时,我收获了内心的定宁。


希望破坏分子如我,让爸爸妈妈不再担心。




关于友情

其实一直平等,只是我太拘束


又邀请了朋友们一起聚餐,并且给他们准备了礼物。


还跟他们一起打牌。


以前觉得自己太笨,不肯打牌,也不好好学。感谢他们——“打牌都是在牌桌上学会的,看是没用的”,逼我上牌桌。


感谢他们的不客气,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赖啊。


跟朋友们在一起不就是无拘无束才好么。连开玩笑都更有趣了。


我感觉我们愈加平等了。




<完>



关注周磨磨,一起变更好↓↓↓




你的打赏,会支持我更好地创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