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这一篇更多是书摘。有感于德国人的严谨,这本书系统地提到了太多思维上的问题——更像是《财富自由之路》和《明智行动的艺术/ 清醒思考的艺术》的合体。


*****


如何在7年之后变得富有?你应该知道,这并不仅仅在讨论你想拥有多少财富,还在讨论你要拥有的人格。


希望是一种智能镇定剂,一咱绝妙的自我欺骗。


乐观主义经常被错当作自信。乐观主义让你看到事物的积极面,而自信给你一种战胜事物黑暗面的信心。


乐观主义让你看到事物的积极面,而自信给你一种战胜事物黑暗面的信心。自信指的是,一个人在自身经历的基础之上,知道他遇事可以依靠自己。 


我之所以能如此快地达成这一目标(财富自由),是因为我的梦想、价值观、目标和策略都是一致的。


认识你自己,弄清你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。之后再想一想你应该如何用你的爱好来赚钱。最好每天都问自己一遍这几个问题,一步步地找到最满意的答案。


优化自己指的是,学习如何以最佳的方式来运用时间、方法、才能、金钱以及与他人合作,其目的是达到最优结果。如果你想优化你的生活,你就应该不断努力成为你能成为的最优秀的人。


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无法执行他们的规划,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:他们没有将自己的梦想、目标、价值观和策略联系在一起。


你的行动准则应该以梦想、目标、价值观和策略这4根支柱为基础,你的财富也应建立在你的行动准则之上。因为你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,并不直接取决于你铁一般的行动准则,而是与你的梦想、目标、价值观和策略直接相关。


你并非对所有的事件都要负责,但你总是要对自己对事件的判断和反应负责。


关于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,我有一个小提示:也许是你的榜样,或是你钦佩的人。如果按照目标去塑造生活,你也可以成为像你的榜样一样令人钦佩的人。


奇迹发生在5个层次之上:采取行动、运用技巧、个人发展、世界观和自我认知。


你会阅读关于生活的所有5个层次的书籍吗?每周阅读2本书,就意味着一年的阅读量超过100本书,7年就超过700本书。你不相信700本书能改变武器库骊?


你阅读的第一本书,应该是一本关于快速阅读的书,因为时间是无价的。


建议:如果有机会结识有趣的人,一定要好好利用,不要将时间浪费在“闲聊”上。让此人给你推荐两到三本他(她)读过的最好的书。接下来,问他/他为什么觉得这些书好。这样你就免费获得了一们优秀读者做出的总结。你在短短几分钟内就会知道,自己是否也应该读一读这本书。


将自己看作一个足够重要的人物,开始记录关于自己的(成功)日记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还需要一本思想日记本(记录你的所有创意)、一本关系日记本(记录所有使你快乐的关系)、一本知识日记本(记录你从自己犯过的错误中学到的所有东西,使你以后不会重蹈覆辙),以及其他内容的日记本。


你需要好运吗?你需要很多好运。(但)惊人的好运是连续多年准备所产生的结果。


我个人觉得大目标比小目标更易于实现。你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小目标,一旦你和目标之间出现障碍,你的视线就会被挡住。你朝着目标方向看过去,看到的全部是问题。你完全看不见目标。一旦我们无法将目光集中于目标,怀疑和恐惧就产生了。


(当你设定一个大目标时,)问题的出现就无法完全阻挡你看见目标的视线。你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而努力。


请写下一个大目标(房子、车子、工作、公司、合作伙伴、旅行……),尽可能详尽地对你的目标进行描述。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细节。


许多人虽然为承担责任准备得越来越充分,不再将自己的挫败归咎于某个客观环境因素,但是他们仍然不对自己的成功承担责任。


你如果认为成功是不可重复的,就失去了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。因此,在你取得成功之后,快速地再次取得成功也是相当重要的。


使我们感到幸福的是什么呢?答案是:我们按照自己的本性去生活。


为财富而做的最好的准备工作,就是学习对金钱感觉自如。因此我有个建议:时刻带着500欧元现金,与你的其他现金分开,而且你不能花出去。


在信仰和价值观方面,“多数胜”的原则不起作用,起作用的是情感力量原则。一种信仰就可以决定一切。


建议者常常将对自身处境的辩解伪装成对你的建议。基本原则是:永远不要接受一个不会设身处地的人给出的建议。


你的债务的产生,并非由于你没有变得富有的能力,而是因为你拥有不利于财富发展的信仰。许多人在负债的情况下降低自己的目标,唯一的原因就是缺乏自信。一个债台高筑但同时具有高度自信的人,是能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别无选择,只能全力以赴的。


你要跟你的恐惧相抗争,这也不会有什么效果。一个十分有效的对抗恐惧的方法恰恰是感激恐惧。如果你对未来感到恐惧和怀疑,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做到,对前途失去信心,那么你不妨来试一试这个非常简单的小练习:写下5项你十分感激的东西。恐惧感就如同黑暗,我们无法拔除或是驱逐它。但我们却可以像灯光一样,用感激之情“照耀”黑暗。


专业人士是就算自己不认为自己是专业人士,也能够做到最好的人。


与你的处境保持距离。不要过于认真地对待你的问题。


你今天的收入就是你昨天所做之决定的结果。如果不理解这一点,你就不能说:“现在我要另做选择”。


永远不要将你对自己的怀疑告知任何人。


培养能使你富裕起来的工作习惯。这与你为公司付出得“过多”并没有关系。长时间用小火煮饭的人,他的火最终会完全熄灭。


凭你的第一感觉做出反应。你会犯错,但你会做更多正确的事。如果你做出的快速决策中有51%是正确的,你将变得富有。


关键不在于你的更胜一筹,而在于你的与众不同。


当权力召唤你时,过分的谦虚会使你后悔。


确定你想成为的特殊的目标群体,寻找通道将自己“打入”目标群体中去,努力付出,为专业期刊写文章。


成为专家并不难,通常情况下,专家都是业余人士评选出来的。


你自己负责你的生活质量。因此,赚钱是你的责任。也正因为此,你必须要求回报,这一态度至少要维持到你实现财务自由之后。


问一问自己:你的哪些工作是别人能做的?谁能做?


请勇于承担责任,使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;请勇于放弃和下放权力,使自己成为非必要的一员。


我再度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在目标上而非方式上。


成功者准备好了去做大多数失败者拒绝去做的事情。大多数人都拒绝储蓄。他们想要享受当下。